一碗阳春面

Fear(一篇黑暗向的小说,应该是基于现实的夸张化。)

我有深度的社交恐惧症。

确实,是深度。如果要用个更好的词来形容,那么就是“极度”。

从什么时候发现的呢,大概是在高中,但其实最深层次的根源,可以追溯到我的幼儿园了。

更小的时候,没有记忆,和家人之间发生了什么也完全不知道,奶奶告诉我,我喜欢爬出束缚着我的儿童专座,终于有一次我重重地摔了,哭得剧烈,估计也是疼得不轻,于是我发现这种发生在自己身上却找不到一丝记忆的事情很有意思,哪怕当时的痛一个孩子的记忆根本无法承受。

我真正开始有记忆,应该是妈妈教我学写我的名字,一笔一划我学了好久,因为我名字里有一个字特别难写,被训斥了好几遍,写得手都酸了,我学会了我的名字—沈格媲。

再有清晰的记忆,就是爸妈送我去幼儿园,第一天,我的同龄人都在哭闹,拖扯着各自的爸爸妈妈,诉说着自己的委屈与不舍,然而我直接略过了爸妈担忧的目光,走向了玩具。于是爸爸妈妈放心地走了,连同那些被拖扯着的父母,孩子们带着哭痕久久安静不下来,我不管他们如何,我玩我自己的,谁都不要管我。

可天不遂人愿,老师看我冷静不哭闹,让我带别的孩子一起玩,于是我就坐在那群孩子旁边继续自顾自玩,他们渐渐被我吸引了目光,自认为我手中的花片很好玩,确实比他们的父母要好玩。等他们被夺去了注意力,我又去玩吊桥,乐得自在。

你以为我的幼儿园生涯就此开挂,我也这么以为。可是直到那两拨女生的出现,我才意识到我是不是不该继续留在这个幼儿园了。


作者有话说:我不管,太晚了,我要睡觉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