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阳春面

就像是一场梦,醒了很久还是很恐惧。

泠泠是名大一新生,和其他同学一样,怀揣着对这个世界最大的善意与期待体验着大学的丰富多彩。

那天,她同往常一样在周一的下午去J1教学楼上课,6-7节的课上老师唾沫横飞,底下同学昏昏欲睡,窗外知了聒噪地在梧桐树上叫着闹着,再加上从窗口透进的夏日灼灼阳光,给这个下午蒙上了更加迷离的热意,泠泠也撑不住了,头不停地在书本上空一点一点,手中的笔不听使唤地记着笔记,而其实书上全是鬼画符了,老师的讲课从她的左耳朵进,又麻溜地从右耳朵出去了,她内心暗暗地想:下课后找个没有人的自习教室补觉吧。

终于下课了,泠泠带着课上残存的睡意,赶紧收拾好书包,找到了一间空旷的教室,她放下书包就趴在课桌上沉沉地睡去,仿佛是过了很久,她睡梦间有了一些意识,感到后门处有人开门进来,她心想:是谁呢,是来自习的人吧,我再眯一会,待会就走。

她等来的并不是来人安静地在后方自习,而是感到那人越走越近,直到走到她身边,在她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那个人重重地亲上了她的后脖颈,他的嘴带着不管不顾的湿濡感纠缠着她的脖颈,她感受到一阵恶心,努力想醒过来看看这是何方登徒子,可是她睡得太久,全身无力,眼皮还是很重,她费力地把头抬起,摇晃着头努力睁眼企图让自己清醒一点,可她只能依稀看见是个满脸横肉的胖子,她内心的恶心感愈发强烈,她试图挥舞着手,却软绵绵的仿佛在打太极,那个变态这时候抓住了她乱动的手臂,力道十足,一阵绝望向她袭来。

幸好,那个变态对她的脖子情有独钟,没有别的操作,她慢慢地恢复力气,她一鼓作气把那个虚胖的变态推开,而那个胖子又带着他那油腻的目光冲向了她,在她奋力逃到教室门口的一刹那胖子揪住了她,他更加大力,怒气冲冲,双眼发红,拖住她不让她出门,泠泠大叫:“有人吗?!救命啊!救命!”可她的嗓子因为刚睡醒嘶哑脆弱,根本喊不大声,只能发出细小的气声,她累了,她喘着粗气和变态在那个门口僵持,她努力把头探出窗外,想看看周围是否有人经过,可事实让她失望了,这个教室外的整条走廊都空无一人,干净地仿佛医院的散发着消毒水味的走廊,她第一次觉得这个学校如此空阔寂静,只有她无力的叫喊声和身后变态喉咙里发出的嗤嗤声。

大家觉得泠泠后来会发生什么,是被迫?还是挣脱?

一切最恶劣的事情都没有发生,她是幸运的,那条寂静的走廊上走来了一位老师,是她刚刚课上让她昏昏欲睡的那位老师,如今就像她的救世主出现在了她的面前,变态也看到了那位即将走来的老师,慌忙放开了她,从后门逃了出去。

她腿软了一阵,整理好仪容之后后怕地拿着书包出了教室快走赶上了那位老师的步伐,路过的时候向她说了一句:老师好。可能老师也从来没有看见过一位同学能在打招呼的时候眼中闪烁着如此激动和感激的目光,她也微笑致意。

说到这里,我也不知道泠泠后来做了什么,是忍气吞声日后在学校步步谨慎,还是查监控把那个变态找了出来。因为这只是我的一场梦。

虽然是梦,可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梦中的绝望感无力感,所以醒了很久当我突然想起这场梦,我的内心闪过的都是恐惧与恍惚。

我想可能是最近的鲍毓明事件让我一直在脑海中思索这些事情,其实说实话在得知这个事件之后我一直在感叹自己的幸运,还好我出生在一个健康健全温馨的家庭里,我从来没有接触到过这样的黑暗面,我真的很感谢我的出生环境,我有爱我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可反观如今的社会,背地里不乏这样的龌龊事情,微博上层出不穷黑暗恶心的事情,之前的滴滴司机奸杀少女,当下的企业高管一个律师恋童癖强迫如此年少的姑娘看恋童视频,与其发生性关系,如今还在一步步洗白脱罪。当我一开始作为局外人的时候会为这个姑娘难受、痛心、抱不平、谴责、愤怒,而昨晚我在梦里真真切切地感受过了那被强迫的滋味,那种恐惧与慌乱,那种渴望得到救命稻草的期切,那种渴望身旁有人可以理解她立马拯救她的迫切,泠泠在梦里得到了,可星星呢?她没有,那么多年民众和警方都没有对她的遭遇进行补救,她没有得到救赎,她一次次地遭受痛苦,被迫沉沦在他人的罪恶里。

终于那个人的丑恶面孔被揭露,他现在只是一匹努力想要披上羊皮的狼,我只能默默祈祷这件事千万不要不了了之,撕下他苦心经营的伪装,他该得到应有的惩罚。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