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阳春面

平行世界的你还好吗?

又是一个温水煮青蛙的天气,也是一个不用去上班的日子,我惬意地躺在家中阳台的躺椅上,摇啊摇,不想碰手机,也不想做那些贤人雅士一有空闲时间就会去做的事,就只是闭眼冥想。

我经常很神经地脑洞大开,就像此刻,我在想会不会有那么一个平行世界,另一个我在过着和这个我截然不同的生活,我现在只是一个在外企混吃等死的小翻译,平行世界里的另一个我会不会更有野心一点,对生活更有热情一点,比我更厉害一点呢?

或许她有一个可爱帅气的男朋友,有一份自己开创的事业,有一栋我期待已久的小别墅,一有空闲时间不会像我一样颓废而是环游世界,做着一切我所幻想过的事情……

嗤笑一声,我又在做白日梦了,从舒适躺椅上挣扎起来,有气无力地拖着拖鞋准备出门随便买点吃的凑合当晚饭,二吊子似地走在路上,突然眼瞥见一个隐蔽的广告牌,上面写着:你想进入平行世界吗?你想邂逅那个未知又熟悉的自己吗?你想给你平淡无奇的生活增添色彩吗?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即可进入平行世界。

哈!瞎说的吧,这种扫二维码盗取别人信息什么的见多了,翻了个白眼继续走。刚走出一步,我神经兮兮的大脑又开始作用了,这么好玩的事情万一是真的呢,像是有吸引力一般,我退回去扫了个码,扫完的一刹那,只觉眼睛黑了一瞬,重见光明的时候忍不住想骂街,这个二维码怕是有毒,扫完手机上啥也没显示,周围啥也没变,一琢磨,敢情又被骗了。

一边骂,一边走,脑子奇奇怪怪也就算了,还老是不长记性,往死里锤了几下脑壳,又心疼地摸了摸,然后继续向我的晚饭进发。

走到一半,就被一个男人拦住了,“阿清,我找你好久,我知道你想发展事业,不想那么快结婚,我现在理解你了,我会陪着你的,好不好?”

等等,我看着这个男人惊呆了,阿清是我没错,不过大哥你是哪位啊?这么亲切的称呼也只有我爸妈会叫了,这么帅的男人也不是我可以认识的啊,感觉事情没那么简单,我试探性地说了一句:“好?”

“好!那就说好了,不准不理我,我会陪着你的,放心吧!”说完那个男人拉着我的手就往前走,走进了一家我从来不会去的昂贵饭店,坐下开始点菜,看过诸多奇妙小说以及脑海里时常迸发奇妙想法的我仿佛明白了点什么,我可能是真的通过那个二维码进入了平行世界,我现在被当成了那另一个我,还意外和吵架的帅哥男朋友和好了,就是不知道另一个我在哪里,哇想想就很兴奋激动。

正在天马行空之际,对面那个男人拍了拍我的头,问:“阿清,今天能找到你实在是太高兴了,不过你看上去和以前不太一样了,没有之前锋利的光芒了,就好像还是以前那个胸无大志的傻姑娘。”

我朝他打哈哈:“我就是我啊,还有你才傻呢!”

吃饭之后,他送我回了家,应该说是另一个我住的地方,果然是个小别墅啊,真棒!

可是,怎么开门哦?帅帅男朋友走了之后我就在门口一个人琢磨,他说找不到“我”,那“我”应该不在家吧,会不会有别人呢,比如亲亲父母什么的,我颤颤巍巍地敲了敲门,过了一会门开了,里面那个女人一开门,酒气熏天地,眼睛还没睁开就朝着我说:“大傻!不要再来找我了!不能理解我的事业就不要来找我!你赶紧找个家庭主妇过日子去吧你!”我:???大傻不是帅帅男朋友吗?还有这个女人不就是我吗?啊啊啊啊!真的一模一样啊!

“姐们,我不是大傻,还有咱进去讲话好吗?”阿清二号揉了揉眼睛看清了我的模样,吓了一跳,惊叫连连,我捂住她的嘴把她拖了进去,她酒醒了头脑也清醒了之后,我向她解释了一切,新时代的女性有啥不能接受的,很快她get到了我的点,两人一见如故地讲了好多话,她果然是过着我想象中的那种生活的幸福女人啊,不过她最近也是遭受了很多,自己创办的公司出了点问题,男朋友大傻不理解她的事业,吵着要结婚,可是现在她哪有什么精力考虑这些事情,这不头发都掉了好几撮,我后怕地摸了摸自己一头浓密的头发。

我决定开解她一下:“姐们,大傻刚刚在大街上遇到了我,说理解你并且会陪着你的,我呢也代替你和他和好了,这么帅帅的男朋友不可抛弃啊,我们相遇就是缘分,你不要这么丧嘛,你看你过得这么好,比我好上一万倍,虽然现在出了点小问题,不过总会解决的嘛,我一直出问题,现在不也过得好好的,倍儿精神!”

阿清二号看到我这个没心没肺的傻缺样笑开了花,这时我手机发出了声响,我瞅了一眼,有一条消息:平行时间体验时间仅剩10分钟,回家请注意,回家请注意。

回家个铲铲哦!还没待够呢!此时恐怖的是整个世界仿佛在扭曲颤抖,伴随着一阵阵钟声击鸣,阿清二号抓住我的手说:“有缘相聚,却是无缘相伴,你回去之后一定要跟随自己的内心走,你是我之前迷茫时期的样子,那我一定能和你再次相见,不过那时你已经成了我,你我同行。”

哎!别走啊!我扑腾着手想抓住些什么,却是徒劳。

眼睛一睁,发现耳边闹钟已经响了很久,身上出了不少冷汗,啊!九点了!待会有综英课!扑棱着起了床,去教室的路上回想着刚刚的梦,似梦似现实,但我的内心似乎又坚定了几分。


评论

热度(3)